TEN

【仲夏夜之梦-个人感想⑥】终章

_幻夜夜:







前篇→








 


  




  [献给你们。]


  


  


  


  


  在终章中门老师和岚对话中,岚疑惑【StarMine】是值得泉如此拼上性命的工作吗?门的回复是尊重他的选择。并且在此时透露了泉和他父母之前一直在海外度假,状态不好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时差,自己因为模特时代和濑名一家也有一点交情。


  


  


  [为了那一天的到来,你必须下定狠心,继续扮着黑脸。这也算是一种爱的表现。]


    这是门对转学生说的话,从【扮黑脸】这个层面,也是很符合泉的心理的一句话。


  


  


  [有大家陪伴在我的身边。所以,不论遇到什么黑暗,我都会释放光芒去照亮它。绽放光彩吧,和大家一起。]


  [就算是伪装出来的笑容。就算是伤痕累累的、纯度很低的宝石。反射出来的光芒,也是和大家一样的夺目耀人对吧。]


  [像烟火一样,哪怕绽放的光芒只有短暂的一瞬,即使之后会粉身碎骨,我也心甘情愿。]


  




  Ts于真的重要性在此又一次强调了,将他从深渊中拉出来的伙伴们,是带给他光芒,让他也能绽放光芒的重要的存在。虽然他依旧不自信,说自己是[伪装的笑容]、[纯度很低又伤痕累累的宝石],但他终于下定决心,不是逃避,没有看轻,而是勇敢的向着大家迈进,和大家一同前行。


  


  他想要绽放光芒,他想要重新发出光芒,哪怕转瞬即逝也会拼命去争取。


  


  




  


  [愤怒之情一般只能持续六秒,讨厌和憎恨也不会持续太久……但是爱却是永恒的。]


  


  说着泉[不争气]的岚主动推了他一把,真扶住了快要失去平衡的泉。




  泉笑着说游君也长大了。我们知道,在之前泉对于真的描述里,大多都是[以前的][过去的],这样的字眼。有的时候不仅是要讽刺他现在的[叛逆期],也是泉还怀念着过去而没有完全接受改变的他。但是在[DDD]之后,他见到了现在的真的执着和倔强,意识并尊重了真想和Ts一起努力的[期望]。


  也就是,认可了他的成长。


  


  




  [……那个,泉前辈,我的笑容看起来很虚假吗?]


  


  北斗说的话对真产生的影响很大。虽然明了北斗并不是责怪的意思,但真还是会觉得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才会让同伴有这样的想法。加之北斗说——不光是他们,那个濑名前辈也能轻易看出来吧?所以这里他选择了向泉发问。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问。就算是假的又有什么不好。]


  [只要你能做到这点,我就愿意花可以想象到的最高的价钱买下你的笑容。]


  


  泉可以说是一个有规划的现实主义者。作为模特和偶像时他都懂得行业规则,并且调整状态去完美应对。偶像是为观众和喜爱自己的人们带来欢笑和感动的存在,在舞台上要表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是必须的,即便那不是最真实的自己。


  他是这么劝说真的,而这也是他的行事原则。对于偶像或者模特皆是如此,当然,泉肯定也对这两个职业倾注了心血、时间和感情,不过并没有如真想象的[最喜欢]。


  




  


  [我应该跟你说谢谢吗……果然你的爱还是太沉重了一点,很莫名其妙,让人恶心,但是让我有一点点放心了。]


  [因为只要能被人面对面地说喜欢……人就会涌现出无穷的力量呢。最近我终于能够理解这一点了。我还是有点感激泉前辈的。]




  [对不起,谢谢你。我一直以来,总是在倚赖哥哥呢。]


  




  因为真之前问过泉为什么如此执着他,然而泉因为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而偏离重点,所以并没有回答真的话。因而真至今还[莫名其妙],在不知道缘由的情况下他对这样汹涌的爱无所适从,可即使还在疑惑,真却对这份感情有了不同的看法。


  




  那么根据真说的,他理解到的是什么呢?


  泉的喜欢给他带来了力量。他意识到了自己一直是在倚赖着泉和泉的喜欢,所以现在理解之后,他感觉到了[安心]。


  


  




  真说过自己不明白为什么他们明明不是兄弟,而泉总是追着他说自己是他的哥哥。但是在黑白中,在真夏中,他却主动地叫了[哥哥]。仔细看黑白中说的[饶了我吧,哥哥……]和真夏中的话语,或许他自己也没注意到。


  真是只有在撒娇的时候,才会叫泉[哥哥]的。


  


  泉很激动地让他保持现在的笑容,现在的他就是最闪耀的。对于能一眼分辨真的笑容是否真实的泉来说,这样的说法就是对真最好的认可。




  


  [泉前辈也是,和我说话时的你……笑容还挺可爱的呢。]


  当你觉得一个男人帅气的时候还有救,但是如果你觉得他可爱那么你就……。


  




  当泉很惊讶时,真[哎呀。]地糊弄过去了。在面对泉的过激言行时他总是很害怕逃避的模样,在泉教导他的时候是很谨慎谦卑的后辈,可现在,在真正和泉正面相处,放下防备时,他表现出了不同的,有点小恶魔感的一面。


  这是他们真正的相处模式。


  




  [可以的话,请你不要干涉我,请你看着我。要是你太纠缠不休的话,我会讨厌你的哦。]




  


  忽视泉的不敢置信来看真的话。前面已经表明了,真懂得泉对他[一直的善意],对他的喜欢也感到[安心],所以如他所说,自己是从来没有讨厌过泉的。而泉这边,虽然现在他还是震惊的状态,但联系后面体育2他那堪称厚脸皮的言行……非常明显,他已经意识到真所说的话的含义了。


  在真夏之中他曾有过的纠结,也就烟消云散了。


  




  [一旦给他角色,他就会变得很强,或者说就会变得很拼命。]


  [甚至连保护自我的限制器都会解除,然后全力以赴地去努力。]


  [虽然这样的他看起来很危险,很扭曲……但是人生在世,不是每个人都能活得正正当当,就算是脾气乖戾的人,至少也还是应该有呼吸的权利。]


  




  泉对于这样笑着的游君感到满足和喜悦,可同时也担忧他的安危。[危险]和[扭曲]并非是不认可他,而是泉担心这样解除了自我保护的他会猝不及防的受到伤害。


  然而即使是有可能受伤,泉却仍旧说[有呼吸的权利]。这是他发自内心的认可。


  




  [把你的呼吸化为歌声,让更多人听见吧!游君……!]


  [哥哥也会跟你一起唱的,哪怕这是个只能存在一夜的梦!]


  




  


  纵观整个剧情,有误解,有心疼,有让人纠结和不明确的地方,然而仔细来看,细细回味,一切误解起于他们对彼此过多的担忧和自责。泉觉得自己没有保护好真,又以刻薄的话招来他的厌恶。真认为他擅自的离开是对泉的背叛,泉理所应当讨厌他。




  可在最后的话中,在他们的相处中,泉知道了真从未厌恶他,真理解了泉的喜欢。




  这是梦境吗?


  ——是现实。


  不同于转瞬即逝的烟花,它会作为[事实]永远的留在两人的心中。


  


  






  那么最后,让我用明星的话作为结尾吧。


  




  [要让我们的合奏响彻全世界……♪]


  要让全世界看到你们的笑颜。


  


  


  


  all  fin




  


  一共写了1w3,虽然还是有很多没说完的,但是如泉真的未来还充满希望,拥有无限的可能。那些没有说完的话,也请让我今后慢慢地,说与你们听。


  




 我爱泉真。


  


  


 幻夜-17.07.02


  


  




  


    


  


  


  


  







评论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