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レオ司】幸せの隅っこで

みず:

一个迟到了快半个月的レオ生贺。


是一个在未来设定下,レオ突然来到司独居的公寓里,两人度过的三周多不足一个月里的故事。


一直很想写写看他们同居的日常生活,没想到第一次写是在这么微妙的设定下(。不过让レオ做了些他平时看上去不会做的事让我觉得很满足,之前看了之前跟mama()的故事后,让我觉得レオ是一个天才的同时,也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所以希望他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PS.如果看到很离谱的错字请原谅我…………






————————————————————


1、


 


这天,司在像平时那样准备出门的时候,一推开门首先看到的是许久不见了的レオ橘红色的头顶。


レオ来的时候总是这样,不会主动联系也不会主动敲门,只是坐在门口,等待着司开门的瞬间。


「スオ~」


他仰着头发出了有些疲惫的声音,迷迷糊糊的朝着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司重重的叹了口气,レオ这样突然出现在门口虽然有些吃惊,但并不是多意外的事,在他独居的这几年里,早已经司空见惯了。


「真是的,这是第几天了?」


清楚的看到了他眼眶下的黑影,司不由的皱起了眉。


「嗯……第三天?第四天?已经不记得了……」


有些踉跄的站起了身,レオ抓了抓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晃晃悠悠的脱了鞋子,朝着司的房间走去。


「总之我要出门了,」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司拉了下自己挎在肩上的包。「leader你就随意吧。」


已经趴在了属于司的单人床上的レオ发出了几声不清不楚的唔嗯声,胡乱的举起手,对着门口的方向挥了挥。


现在是早上10点,不是很耀眼的浅金色阳光穿透房间里浅白色的半遮光窗帘,洒在司浅色的床上,照在レオ橘红色的发梢上,橘色的发丝闪着阳光的光斑。


司又看了睡在自己卧室里的人几眼,才终于回到玄关,离开了属于他一个人的公寓。


 


今年是司毕业的第五年,也是他搬出家里独立生活的第三年,从梦之咲毕业之后,他在作为偶像正式出道的同时,也继续和knights的前辈们继续着团体的活动。


除了工作的种类跟量发生了明显变化外,他们之间和学生时代没有很大的区别,除了レオ之外。


毕业之后的レオ,除了knights相关的活动之外,他拒绝了所有舞台前的工作,真正的成为了一名自由创作者。


在司的眼里,レオ自身,大概就是自由的代名词,在学生时代相处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司不知多少次有这样的感觉,如果没有学生这个身份的束缚,如果没有knights这条线绑着他,他是不是早就已经从这个世界消失。


有那么一段时间,司觉得自己大概就是knights的那条线,将他从梦之咲这个狭小世界的角落里找出来,用线紧紧的绑住他,拉着他的手不准他离开。


这一定是身为团队里辈分最小的人的职责吧,那时候的司是这么觉得的,所以不厌其烦的每天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寻找着他们骑士王的身影。


可是有一天,司发现了自己的秘密。


原来自己不是因为这个职责,不是因为自己是最小的骑士,不是因为他是他们的王,不是因为他是这个团队的领队,才总是紧紧的跟着他,抓着他的手。


司发现,自己喜欢上了レオ。


像对待前辈那样的喜欢,像对待王那样的喜欢,像对待一个特别的人那样的喜欢。


レオ毕业的那天在樱花树下对他说的话,让他明白了一直以来盘踞在胸口那股难以言喻的感情的名字。


レオ说他要暂时离开这里,他想看遍这个世界,他想要拥有整个世界的灵感。


レオ是自由的,是不属于任何人的,是谁也无法去占有或者束缚的。


所以在他毕业的那天,司松开了自己手中那条绀色的细线。


 


 


当司结束了这天的工作再次回到家的时候,时间已经早已超过了零点。他有些疲惫的打开了公寓的大门,在玄关口注意到了从客厅那边漏出的光线。


司停顿了几秒后,低头看了眼鞋柜。


早上他离开前,替レオ摆放在鞋柜里的那双短靴,还像他离开时那样摆放着,似乎连移动的痕迹都没有。


司歪着头犹豫了下,将自己的鞋摆放在了它的旁边。


当他悄声来到客厅张望的时候,那个早上倒在他房里倒头就睡的人正盘腿坐在沙发上,埋头专心的写着什么。


「Leader?」


司尝试着叫了声,但是果然正专心创作的レオ对他的声音没有任何的反应。


这也是学生时代以来习以为常的事了,所以司没再去打扰他,像进来时那样小声的离开了客厅。


厨房的冰箱里的备用食材比昨天减少了点,恐怕是レオ睡醒后随便拿了点吃了吧,确认了下食材的存货情况,司从里面取出了昨天吃剩下的点心。


这个时间点吃了被濑名前辈知道的话,绝对会生气的吧。


想象了下泉的表情,司不由的缩了缩脖子。


将盒子里的点心摆到盘子里之后,刚才进来时就开始煮的咖啡也正好开始飘起了香味。


取出平时不怎么用的马克杯,司捧着冒着咖啡香气的杯子和点心一起,重新回到了客厅。


レオ好像是换了个姿势,他半趴在茶几上,手上的笔一个不停的在纸上画下一个又一个符号。


司将手中的咖啡和点心摆在能引起他注意又不会打扰他的位置上后,开始简单的整理起被他铺了一地的乐谱。


已经看了レオ的作品很多年的司已经能轻松的从中区分出写给委托方的曲子,写给knights的曲子和自己即兴创作的曲子,他按照曲子的不同分别叠放,当所有的纸都收拾完后,司发现客厅里的时钟不知不觉已经接近了凌晨2点的位置。


「Leader,我先睡了。」


没有特意等レオ的回音,司离开了客厅,回到了自己的卧室。


 


レオ毕业的那天,司终于察觉到了被自己小心隐藏着的秘密。


可是同时,他也与自己做下了必须要扼杀这份感情的约定。


骑士对待王的感情应当是纯粹的,不含杂质的。


自己的这份感情一定是不会实现的,所以至少,他不想失去能够站在他身边的那个骑士的位置。


所以已经扼杀了感情的自己,已经不会对屋外的那个人抱有特别的期待了。


那个人会在他的家里,只是因为自己是他的骑士而已。


像这种偶尔来借住的行为,一定其他前辈们,也早就习以为常了。


这样反复的告诉着自己,司躺在残留着一点那个人味道的床上,缓缓合上了眼。


 


 


 


 


2、


レオ借住在司的公寓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


相对过去总是突然出现两三天后就会突然消失来说,确实停留的时间显得稍微长了点,对此虽然有些许的疑问,但司并不想过多的去了解レオ的情况。


对于他,司只想保持着一个骑士与他的王之间普通的距离而已。


无论他想停留到什么时候,或者是想要什么时候突然离开,司都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即使今天回家的时候屋子里已经空无一人,他也绝不会意外,少了一人或是多了一人,司的生活都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因为学生时代的感情,自己确实已经彻底的杀死了。


一定没有残留下任何的痕迹。


走入公寓附近的便利店,司视线在各类零食间游走着,在经历了一番惨烈的精神斗争之后,他最终将视线停留在了冷藏柜里。


只是一个布丁的话,应该还在能被原谅的范围内。


而且为了下半年knights的巡演,马上就要开始针对性练习了,那个练习量足够把这几天过多摄入的卡路里全部消耗了。


这么想着司抚了抚自己的胸口,一咬牙从冷藏柜里拿过了一个布丁。


即使是濑名前辈,也不可能神通广大到连他多吃了一个布丁都知道,而且这个布丁只是自己今天工作顺利完成的奖励而已。


不停的说着安慰自己的话,司突然注意到,自己的手停留在了第二个布丁上。


一个布丁刚刚好,自己确实是这么想的。


盯着自己的手,司想起的,大概是那抹橘红色吧。


明明连他是不是已经离开了都不知道。


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司转身走向了结账的地方,当他从便利店出来的时候,确实手中的袋子里,装着两人份的布丁。


 


回到公寓首先注意到的,是从客厅的方向漏出的些微的光线。


那是レオ还留在他家里的证明。


一周以来,这种没有必要的确认,已经成为了司回家时候的习惯。首先会看一下客厅,接着又会看一眼鞋柜,然后他才会觉得,自己确实回到了这个家。


客厅里的レオ还是盘腿坐在沙发上,埋着头看着手中的东西。


不过今天似乎是跟工作无关,司进来的时候,他立刻就抬起了头。


「哦スオ~うっちゅ~☆欢迎回来!」


レオ笑着朝着司比出了剪刀的手势,露出了他标志性的虎牙。


这种让人能鲜明的记起学生时代记忆的行为,司并不是很喜欢,那会让他好不容易平静的心又不受掌控的躁动起来。


就好像在说着,它还想要复活一样。


不去理睬躁动不安的胸口,司撇了レオ一眼,低声的说了句,我回来了。


他不想让レオ的存在让自己的生活发生变化,如果可以的话,互相不接触的结束这段不知何时会结束的共同生活是最好的方式。


所以如果レオ此时在埋头创作,反而司还能更自在一点也说不定。


有点别扭的坐在了距离レオ稍远点的位置,司从袋子里取出了自己原本期待已久的布丁。


「我开动了。」


合着掌小声的说了句,司将一勺布丁小心的含入了嘴里。


布丁顺滑冰凉的口感带着香甜的味道在他的口中渐渐融化,让司暂时的忘却了所有的烦恼。


满足的轻声哼哼了下,司立刻吃下了第二勺。


「セナ知道的话会被教训的哦?」


突然レオ的声音在很近的位置响起,司停下了正不停的将布丁送入嘴里的手,瞥了眼身边的人。


「……Leader不会说的。」


「嗯……为什么我不会说?」


又偷偷看了他一眼,司从袋子里取出了布丁,递到了レオ的面前。


「这样,就是共犯了。」


没有想到司会连他的那份都准备好,レオ有些意外的眨了眨眼,随后原本安静的客厅里,突然的响起了他爽朗的笑声。


「哇哈哈哈スオ~你真的太有趣了!」


像是不太满意レオ对他的评价,司瞪了他一眼,但很快的,他的注意力就重新回到了手中还剩下一半的布丁中。


没过一会,低着头的司也抖着肩膀,低声的笑了起来。


大概像这样在半夜里跟谁一起偷偷吃东西的经历,对司来说还是第一次的缘故吧,明明不觉得哪里有很有趣的地方,他还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坐在身边的レオ咧着嘴跟着他一起笑着,撕开了布丁的包装纸。


 


 


这天的工作是某杂志封面的拍摄,因为跟这次的摄影师以前也合作过几次,所以非常顺利的,司比预期还要早的结束了全部的工作。


当他正准备离开摄影棚的时候,泉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かさくん准备走了?」


似乎是借着拍摄的休息时间出来找他的,泉穿着的还是拍摄用的演出服。


「是的,濑名前辈今天也在这边?」


「嗯,正好有个模特方面的工作。」


「是有什么事吗?」


司歪过了头,泉不是那种因为听说后辈在附近,就会特意过来探望的类型。


「嘛,听说最近王さま一直在你那边?」


在knights所有的成员里,レオ跟泉的关系是最密切的,联系也是最频繁的,大多时候knights的活动,都是由泉来负责通知不知道游荡在世界哪个角落里的レオ的。


所以泉的听说,一定是听レオ本人说的吧。


司望着泉的眼睛,有些犹豫的点了点头。


「帮我转个话,那家伙又完全联系不上了。」


「传话……吗?」


司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因为一直以来,即使是在行踪不明的时候,泉都有的是办法联系上レオ,所以现在,有必要让他来传话吗?


「嗯,告诉他,他一直在找的东西找到了,还想要就联系我。」


「Leader在找东西?」


「嗯,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


泉微微眯起他湖蓝色的眼睛,带着司读不懂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后,突然胡乱的抓了抓他的头发。


「想知道的话就去问他本人吧,不需要露出这样的表情。」


「?」


听到泉的话,司不由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对于刚才自己露出的表情,司似乎毫无自觉的样子。


「一副像是快被遗弃的小狗的表情。」


「什么?等………我才不是小狗!!」


终于察觉到自己被捉弄了的司发出了不满的抗议,泉笑着挥了挥手,朝着摄影棚的门口走去。


「啊对了,」快到门口的时候,泉突然又回过了头,「告诉像小狗一样的かさくん一件好事吧。」


带着不怀好意的浅笑,泉对司这么说道。


「王さま他啊,跟かさくん一样都是小孩子的舌头,最近好像特别钟爱蛋包饭。」


感觉这句话里自己又被贬低了一回,但有更加让司在意的事,让他忘记了对前半句话的反驳。


「……为什么要对我说?」


「谁知道呢?」


泉向着司笑了笑,离开了摄影棚。


 


 


 


 


3、


没有什么特别的实感,司跟レオ的共同生活已经过去了两周。


要一个人融入到另一人的生活里,到底需要多久的时间呢?司记得自己过去好像看到过类似的研究报告,但是最终那个报告里,也没有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


因为这种事,当事人总是事后才会发现,总是回过神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个人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一部分。


就像现在,无论怎么对自己去暗示,司都已经习惯了与レオ一起的生活。


捣鼓了几下已经被他捣烂的蛋包饭,司忍不住叹了口气。


「嗯?不好吃吗?」


坐在对面的レオ戳了几下盘子里的饭,合着被他戳下来的蛋皮一起吃进了嘴里。


「不,非常美味。」


司摇了摇头,舀起了一勺蛋包饭。


问题并不是味道,而是在于做的原因上。


像这样的记忆,以后独自一人的时候一定会反复的记起,所以レオ离开之后,蛋包饭一定也就成为了自己必须封印的食物之一了。


司又轻叹了一声,将勺子里的饭吞进了嘴里。


今天是第一个跟レオ约好的,一起做蛋包饭的日子。


嘴里蛋包饭的饭粒蘸着番茄酱的酸甜,配合着半熟滑软的蛋皮,形成一种极其普通,却又无比温和的美味。


司一边反复品味着,一边回忆起了两人会做下这个约定的原因。


 


 


那是在遇到泉的那天,结束了工作回到自己公寓的时候,レオ的那句欢迎回来!!的喊声,是从浴室里传来的。


司有些疑惑的放下手边的东西,歪着头从浴室门口探出身,看到的是卷起了裤管袖管,把头发绑的比平时更高点的レオ正带着手套刷浴缸的场景。


「Leader……?」


「嗯嗯?怎么了スオ~,难道你现在就要洗澡了?」


レオ转过了头,也许是觉得太碍事的缘故,司发现一边鬓角的头发被他用几个发夹随意的夹在了耳后。


这样的レオ他还是头一起看到。


没有了头发的遮挡,他的五官更清晰的展现在了司面前,原本就细长的眼睛,看起来也比起平时显得更有攻击性。


注意到胸口的变化,司不由的撇开了视线。


「不、那、那个……我去准备晚餐。」


逃走似的离开了浴室,司用力压紧了自己剧烈跳动着的心脏。


胸口的不安只是因为对方预料外的行为而吃了一惊而已,司反复的对自己说着,一点点抚平了自己躁动的胸口。


偷偷的朝着浴室看了眼,那个橘红色的人影正哼着从没听过的调子,好像很开心的样子,用力的刷着浴缸的一个角落。


「到底在干什么啊……这个人。」


小声嘟囔着,司提着刚刚采购来的食材,径直走向了厨房。


 


食材确实是买来了,可是蛋包饭到底该怎么做呢。


看着一桌子的东西,司无奈的叹了口气。


独居的三年来,他自认自己料理的水平还是有了明显的提升的,至少做出来的东西,已经不会是让前辈们惊吓的毁灭级别的食物了。


可是自己的能力,大概还没有到能做出一份合格的蛋包饭的程度吧。


不断的苦恼着,司点开了手机,翻出了刚才在电车里找到的一个据说初学者也能轻松学会的蛋包饭教程。


「嗯……首先是……」


「嗯?是要做蛋包饭?」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让司吃惊的抖了抖肩,他忍不住握紧了手机,猛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回过了头。


「哇?!」


看到レオ近在眼前被无限放大的脸,司吓的立刻后退了两步。


虽然只有一瞬间,但自己的脸颊确实贴上了レオ的。


跟自己的不一样,没有柔软的肉感,带着一点冰凉触感的脸颊。


接触到的部分好像有些微微的发烫,司忍不住低着头,摸了摸自己的脸。


可是一边的レオ好像是什么都没注意到的样子,他咧着嘴笑着,正一手掂量着司刚买回来的胡萝卜。


「不做吗?」


晃着手里的胡萝卜,レオ像是纯粹好奇的样子,些许疑惑的看向了司。


「不……那个……」


偷偷的把手机藏到了身后,还没从刚才的慌张中缓过来的司不停的在レオ和料理台之间来回张望着,寻找着可以说出口的话语。


「嗯……」


看着不知所措的司,大致也料到了情况的レオ稍稍清点了下料理台上的东西,向着司露出了个爽朗的笑脸。


「一起做蛋包饭吧!スオ~!」


 


结果那天晚上的料理,几乎都是レオ负责的,自己只是帮忙打了下手而已,而且还是及其简单的那种。


也许是看出了司的不甘,在洗碗的时候,レオ给出了蛋包饭特训日的提议。


如果是两个人都空着在家的日子,那天晚上就一起做蛋包饭吧。


在客厅的沙发上,能很方便的看到レオ洗碗的背影,也能清楚的听到他的声音。


已经准备好了红茶和咖啡的司坐在沙发上,捧着的红茶的热气喷在脸颊上,就好像刚才不小心碰到レオ的时候的那种微微发烫的感觉。


蛋包饭特训日这种连能不能实行都无法保证的提议,凭什么自己要答应呢。


虽然是这么想的,可是看着他的背影,司却怎么也说不出拒绝的理由。


只能任由那个人随心所欲的入侵自己的生活。


这个人为什么能这么任性呢。


司捧着温热的红茶,忍不住这么想到。


 


 


 


在第一次蛋包饭特训日的后一天,是一个和凛月一起录制节目的工作。这类型的工作司一直都不太擅长,但好在在凛月的引导下,节目还是顺利的进入了休息环节。


正当司坐在休息室里确认着节目后半程的安排的时候,有什么重物非常突然的压在了他的身上。


「请不要打扰我,凛月前辈。」


已经习惯了凛月这种突然袭击的司扭开头,推了推压在自己身上的人。


「我说ス~ちゃん,最近好像和王さま的关系特别好?」


没有去理睬司的抱怨,凛月依旧趴在他的背上,蹭到了他的肩膀上。


听到了レオ的称呼,司不由的停下了自己翻着台本的动作。


「是这样吗?」


「对哦?连味道都变的一样了。」


这么说着的凛月嗅了嗅司的颈窝,他的呼吸喷在自己的皮肤上,司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那只是、只是因为最近Leader住在我这边的缘故吧。」司低下头,对上了凛月酒红色的眼睛。


他的眼睛虽然总是像红宝石那么的美丽,可是也总是时不时的,闪烁着危险的猩红色光泽。


让人猜不透他眼中的想法。


「住在其他前辈家里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吧?」


凛月带着一丝笑意,微微眯起了眼睛。


「ス~ちゃん是这么认为的?」


「不是吗?」


呼呼。


凛月轻笑着,离开了司的身体。


「告诉我们可爱又迟钝的ス~ちゃん一个好消息吧。」


他笑着眯起了眼睛,好像只是一瞬间的事,刚刚还在身后的凛月已经凑到了司的面前。


司歪过头捉摸着,总觉得这句话最近在哪里听到过。


「王さま他啊……」


猩红的眼睛有意无意的瞥了司一眼,凛月继续说道。


「虽然偶尔会来借下床,但是从来没在我家住过哦。」


司眨了眨眼。


「那是什么意思呢?」


「谁知道呢?」


正当司还想继续追问的时候,节目的工作人员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下半段的节目录制就要开始了。


「啊对了。」


跟在工作人员的身后,正打算离开的凛月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朝着司转过了身。


「帮我转告王さま,之前提过的那件事,完全没问题哦~。」


凛月意味深长的眼神让司想起了不久前遇到泉的那天,两人的对话。


为什么呢,两人说出了几乎一样的话。


レオ和他们,到底在偷偷的做什么事呢。


似乎是看出了司的想法,凛月笑了笑。


「想知道的话,就去问王さま吧。」


 


 


 


 


4、


一眨眼,司和レオ的生活已经过去了三周。


司觉得自己终于第一次,感受到了习惯带来的可怕之处。


与レオ的生活已经成为了一种理所当然的存在,他们各自都在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但这个原本步调完全不同的节奏,却渐渐成为了两个互相咬合的齿轮。


他们开始会互相配合着对方的时间安排工作,也会配合着休息的时间一起整理房间,knights的练习结束后两人会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也会一起挑晚饭用的食材。


他们会一起做饭,一起吃饭,一起打扫,再一起聊天。


就好像生活从一开始,就是两人一起的一样。


司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可是太过惬意的生活,让他拒绝去想回想,即使他知道那是非常重要的,绝对不能遗忘的东西。


只有胸口那份越来越无法抑制的躁动,还在一刻不停的提醒着他。


你真的,已经把我杀死了吗。


 


 


今天和岚一起的工作,是一个即将发售的新品的广告拍摄。比起与其他人一起,和knights的成员一起工作的时候,总能让司更加的安心,工作也似乎会变的更加顺利。


两人的拍摄按照预定计划那样,非常顺利的结束了,于是司整理了下自己的随身物品,与工作人员告别后,离开了现场。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份工作,时间才刚过了傍晚不久,他还有很充足的回家时间。


在电梯口确认着手机上的时间,司注意到不知何时,岚来到了他的身边。


「司ちゃん之后没工作了?」


岚转过身,对着司露出了温和的笑意。


和其他的前辈不同,岚散发的气氛,总是非常的柔和,会让人原本紧绷的精神会不由的放松下来。


于是司也回了他一个浅笑,向着他点了点头。


「是的,现在正打算回家。」


「真好呢,人家之后还有一个拍摄,估计完成都已经深夜了呢。」


「那可真是辛苦了……」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了。


跟在岚的后面,司也走入电梯,确认了下到达的楼层。


「说起来,」身后的岚仰着头看着楼层的变化,无意的向着司搭话,「司ちゃん如果有一个小洋房的话,会喜欢什么样的风格呢?」


不太明白岚话中的意思,司有些不解的抬起头,正好对上了岚正在望向他的视线。


「只是想参考下哦?最近有个朋友,刚买了房子,正在苦恼该怎么装修呢。」


「原来如此。」


接受了岚的说法,司若有所思的低下了头。他思索了一会,才缓缓的对着岚张开了口。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作为参考,如果是我的话,会比较喜欢Leader老家的那种感觉。」


这么说完,司发现岚正出神的看着他,带着少许惊讶的神情。


「鸣上前辈?」


「啊抱歉,司ちゃん原来去过王さま的老家吗?」


在司的叫唤声中回过神的岚回到了原来温和的表情,有些好奇的问道。


「是的,以前有去过一次。」


「Leader的家不是很大,也没有非常特别。但是进入他们家的时候,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得到他们一家人生活的痕迹,怎么说呢,给人一种非常温暖的幸福感。」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很想住一次这样的地方。」


回忆着レオ老家的样子,司缓缓的翘起了自己的嘴角。


虽然比不上朱樱家任何一幢别墅,但司觉得,那一定是自己见过的,最奢侈的,最无价的洋房了。


「是这样吗。」


「是的。」


岚温和的笑着,司听到了电梯门打开的声音。


「那么麻烦司ちゃん把刚刚说的话,一字不落的转告给王さま吧。」


「诶?为什么又是……?」


这是最近的第几次呢。


司不解的皱起了眉。


最初拜托他传话的人是泉,接着是凛月。


然后这次……


「是秘密哦。」


对着司眨了眨眼,岚走下电梯,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回家的路上,司买到了平时很难买到的店铺限定点心。


因为明天就是レオ的生日,生日是特别的日子,所以也就是可以打破常规的日子吧。


所以即使在晚上偷吃点心了,也不会有人怪罪的吧?


想到这里司忍不住偷偷笑了笑。


他推开自己公寓的大门,回到了自己的家。


「我回来了。」


习惯性的,司低声念了句。


可是房间里没有传来那个人清爽的声音,客厅的方向也没有任何的光线。


没有点灯的关系,司的公寓里漆黑一片。


这个原本早已熟悉,可是最近却被迫忘记了的黑暗,激起了司原本已经忘记了的不安。


他的视线转向了鞋柜。


记得自己的习惯是这样的吧,先看一眼客厅微弱的光线,然后再确认一下摆放着两人鞋子的鞋柜。


第一层全是司的鞋子,那些是冬天常穿的,前两天还跟那个人商量着把它们都收拾起来。


第二层也是司的鞋子,是最近替换着穿的,所以顺序经常发生改变,好像昨天那个人还闲着替他整理了下。


第三层是空着的,用来摆放自己回来时穿的鞋子。


最近一直被一双短靴霸占着的位置,现在空无一物。


司打量着自己漆黑的屋子,缓缓的蹲了下来。


拎在手里的那个原本很期待的限定点心不知何时已经掉在了地上,但司没有去理睬。


他抱着膝盖,把自己的脸深深的埋在了里面。


为什么会忘了呢,明明一直在反复提醒着自己的。


那个人是自由又任性的,那个人停留在这里是没有原因的,所以他想要消失的时候,也不需要任何理由。


明明再清楚不过,明明已经不再抱有任何期待了。


为什么还是忘记了呢。


埋在自己的膝盖里,司发出了含糊不清的呜咽。


感觉自己就像笨蛋一样。


那些所谓的心理准备,所谓的暗示,还有自己所谓的,早已扼杀的感情,这些东西放在レオ的面前,根本不堪一击。


自己从始至终,都只是一个不愿承认的胆小鬼而已。


 


「スオ~?」


不应该出现的声音,毫无预兆的在司的背后响起。


甚至连擦去自己脸上那些难堪的痕迹的时间都没有,司猛的回过了头。


有谁站在自己的面前。


他的头发好像是橘色的,在月光之下,泛着微弱的银光。


他的眼睛是翡翠色的,平时总是像猫科动物一样的锐利,现在看着他的眼神,却带着一丝的悲伤。


他的头发有点乱,他的身高也不是很高,他穿着一双眼熟的短靴,手里提着便利店的袋子,正站在自己公寓的门口。


这个瞬间司突然明白了。


即使扼杀了自己的感情,他还是无可救药的喜欢着眼前这个人。


「你这种人,再也不要出现就好了。」


那天记忆的最后,司记得自己是这么说的。


 


 


 


 


5、


其实曾经有那么一个瞬间,司是想要告白的。


樱花树下,レオ笑着对他说,他打算要离开这里,去世界的各个地方看看。


司张开了口,叫住了已经转身打算离开的レオ。


我喜欢上Leader了。


原本司是打算这么说的。


可是看着レオ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就失去了说出口的勇气。


自己能像现在这样站在他的身边,是因为自己是他选中的骑士的缘故。会无论何时都看着他,会照顾他,会笑着叫他的名字,会摸着他的头,会抱着他,会不断的说着最喜欢你了,都是因为他是他的骑士的缘故。


这些特权会在他开口的瞬间全部消失吗。


骑士对王带着不纯粹的感情,会被原谅吗。


司害怕的,双手都忍不住颤抖了起来。


「怎么了スオ~?」


「不,没什么,刚才有片樱花瓣,飘在了你头上。」


与其失去一切,还不如永远都维持原状。


所以司紧咬着自己的下嘴唇,决定在leo发梢的那片樱花瓣落地的瞬间,就亲手杀死这份不该存在的,盘踞在胸口不愿散去的感情。


 


睁开眼睛的时候,司没有感到平时那种睡醒后的清爽感,不止如此,反而有种比没睡更加疲惫的感觉。


昨天晚上那之后自己哭了多久司已经不太记得清了,レオ对他说的话也只剩下了模糊的记忆。


他好像带着司从来没见过的表情,不停的向着司道歉。


那个道歉的声音里,到底带着怎么样的感情呢。


是单纯的歉意呢,还是有些懊悔呢,又或是……


带着模糊不清的记忆,司从床上爬了起来。


如果知道会变成现在这样的话,在那棵樱花树下的时候,把那句话说出来就好了。然后现在的自己,就一定已经能像一个普通人那样,想一个普通的朱樱司那样,去对待月永レオ了。


也或许现在,就再也不需要见到他了。


「说出来吧。」


司无力的笑了笑,离开了房间。


把那句话说出口,然后把现在的一切全毁了。


这样,自己一直没做到的事一定就能做到了,那份残喘至今的感情,终于也能彻底的死去了吧。


胸口的那份躁动,一定也能彻底消失了。


 


 


来到客厅的时候,司闻到了一股培根的香味。


他记得好像是前两天跟レオ一起,在knights练习结束后回来的路上买的。


「哦起来啦。」


端着两个盘子,レオ从厨房里走了出来。


「早上好。」


「早饭是培根鸡蛋,可以吧?」


「是的,非常感谢。」


仿佛昨天的事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两人进行着再普通不过的对话。


说话期间,司坐在了自己习惯的座位上,レオ也非常自然的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


レオ准备的培根鸡蛋非常的诱人,培根浓郁的香味带着滋滋的响声,不停的刺激着司的味蕾。


可是只有今天,司没有吃下他们的胃口。


「那个,我有话……」


犹豫再三后司张开了口,但是他的话却被对面的人打断了。


「抱歉,可以让我先说吗。」


レオ朝着他笑了笑,带着几分的无力。


今天的レオ与平时不同,他的声音他的表情,都带着无法隐藏的疲惫。


想起昨晚的情况,司默默的点了点头。


得到他的同意后,レオ低着头翻了会手机,朝着司展示了一张照片。


手机中的照片,是一幢不怎么大的,也不怎么显眼的,非常普通的小洋房,大概是距离海边挺近的位置吧,在照片的远处能看到一点海的痕迹。


「这个房子,是セナ最近帮我刚找到的,之前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符合条件的。」


他指了指照片,这么说道。


王さま在找的东西找到了。


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东西。


司回忆着泉的话,重新打量了一遍照片中的房子。


「然后房子的转手交接之类的,没想到还挺麻烦的。」レオ笑了笑,不自觉的拨了下自己额头的刘海,「最后还是多亏了リッツ的亲戚才解决的。」


凛月那天让他转告レオ说,之前提的那件事,原来是指房子的事吗……


司偷偷看了眼レオ,发现レオ也正看着他。


带着他无法理解的表情。


于是司立刻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レオ好像无奈的笑了笑,继续着他的话。


「然后呢,现在就差内部的装修了,不过ナル说他会帮忙的。」


接上岚昨天对他说的话,于是就算总是被他们说太过迟钝的司,也已经明白了他们在做的事,还有レオ话中的意思。


既然是早就决定的事,为什么事到如今,还要特意向他报告呢?


像以前那样,突然消失不就好了。


司笑着,缓缓的张开了口。


「Leader是要搬到那里去吗?」


「嗯。」


レオ点了点头,司轻轻的叹了口气。


「那么为什么要对我说呢?」


レオ的动作停顿了下来,就好像只有他所处的那个空间,时间突然停止了一样。


客厅的时钟不断前进着,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司坐在レオ的对面,等待着他的时间恢复流动的那一刻。


不知过去了多久,レオ才终于有了下一步的动作。


他像是终于决定了什么似的,又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的样子,紧握着自己的双手,向着司抬起了头。


「不止是我,スオ~也一起。」


 


这次轮到时间停止的,也许是自己也说不定。


司这么觉得。


不止是他的时间,好像他的生理机能也在这个瞬间全部停止了。


大脑没有了思考的能力,也忘记了呼吸的方式。


除了盯着眼前这个人,司发现自己什么也做不到了。


「什么……意思?」


司竭尽全力的,艰难的张开了口。


对面的レオ愣了下,他深吸了一口气后,才终于说出了下一句话。


「我喜欢スオ~,跟我交往,好吗?」


司压住了自己的胸口。


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好像有什么立刻会溢出的样子。


他尝试着呼吸了一口空气,然后才开始,去试着理解眼前的人刚才说出的话。


为什么自己接下去要说的话,会先从他那边听到呢?


为什么他的表情,会是那么虚弱又无力的笑容呢?


为什么他的声音听起来,就好像从一开始就已经放弃了一样呢?


简直就像,看到了自己一样。


就像他翡翠色的眼瞳里,倒映着的自己的表情一样。


「我……」


司紧紧的压着胸口,即使明白这样早已无法抑制。


「如果我拒绝的话呢?Leader要一个人住吗?」


レオ苦笑了下,露出了他又细又尖的虎牙。


「我不知道啊,这种事,从来没考虑过。」


「我一个人的话,根本不需要家吧。」


「那为什么还要这么辛苦的去找,为什么还要买下来?」


「和スオ~一起的话,就会想要一个家。」


啊啊已经不行了。


再怎么努力,胸口的感情都已经无法抑制了。


即使像现在这样拼死的压着胸口,也已经只是无用功了。


「我只是一个胆小鬼而已。」


握紧压在胸口的双手,司深深的低下了头。


「一个害怕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不敢打破现在的关系,不断逃避,不断逃避,甚至连自己的感情都不惜要杀死的胆小鬼而已。」


「这样的我也可以吗?」


视线变得模糊了起来,司用力的抓紧了自己的手。


「不是这样的スオ~,我才不要!」


头顶响起レオ清澈又稍显怒意的声音的同时,手背传来了不同于自己的体温。


「我也是胆小鬼啊,」翡翠色的眼睛小心的寻找着藏在发丝后面的堇色,司注意到那双握着他的手,正在不停的颤抖着。


「你看,只是说几句话而已,我已经怕成这样了。」


扯着嘴角强行在他的面前露出一个难堪的笑容,レオ握着他的手,蹲在了他的面前。


「我以为スオ~已经讨厌我了。」


「……才不会。」


「真的吗?」


司点了点头,于是レオ又朝着他笑了笑。


比起刚才来要好看了不少。


「答复……可以告诉我吗。」


レオ小心翼翼的询问着,司眨了眨眼,看到了他发红的耳根。


这个人为什么到这种时候都这么狡猾呢。


不知道自己的脸颊,是不是也已经开泛红了呢。


司忍不住这么想着,缓缓的张开了口。


「我喜欢Lea…レオさん,非常,非常的喜欢,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


「我也喜欢司,非常非常的喜欢,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


 


被他抱入怀里的时候,司突然明白了,レオ那个算不上宽广的胸口,一定就是他幸福的归处。






END.

评论

热度(2204)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