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Messiah:

你存在或逝去于世界而言并无不同。


有人或因璀璨而夺目,因奉献而伟岸,成为光源引来追随者,或在缄默中成为无名英雄。他们离去便被遗忘,他们脚下的行星一刻不停。有些人足够伟大,留下一块石碑、一部历史、一粒星辰,一个死去的星域都是为他伴逝的埃土。然后埃土溃散,星云聚合,坍缩和爆发间带来崭新的光,宇宙看见此处点亮一粒萤火,在永恒间一闪即逝。


你在世时无人会爱你似撕心裂肺。因心是在另外的胸腔中的,系托着另外的生命,那跃动独一无二,不能替你而行。你离去它们或会放缓,或是惊疑不定或则为你哀悼,然而它们不会停歇。活着的人手上握着上发条的插匙,一把插匙对应一个锁眼,插匙可以串联,而锁眼只在自己心口。


你存在或逝去并无不同,因你存在便既在了,逝去便归墟了,你生或死皆不由自己评判,因一个声音终归是不由大多数人听见的。你活着便在路上,世界自路径两端垂首漠视,巨人的眼睛只看见一粒沙尘被时间的风息吹动。


而你抬头看去,只看见云和蓝色的鸟翼,你低下头去仍在沿着路走。因人看不见世界的全貌,甚至活不够一颗星星的生命;人终究只为看见些风景,虽则一双眼睛在失去光明前究竟所见多少,也都无人知晓了。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