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泉司】夏桜

みず:

点文第三篇。


题目是蛇泉x新年司的妖怪paro,不过写出来的好像是蛇泉x学生司…………姑且新年司有出来一瞬间!(。


设定是之前我在小号里提到过的一个妖怪paro的故事,提取了其中一小片段的小短文,对故事感兴趣的话可以看下评论,完整版我大概是懒得写的(……






——————————————————————


听说最初住在这间别院的,是很久以前朱樱家的家主。


虽然是一家之主,却独自一人住在这个只有少数的佣人会定期过来的,冷清的别院里,直到离开人世的那天。


据说那时候做为除妖师一族的朱樱家已经逐渐衰败,因为能力最强而成为朱樱家家主的那位祖先,最终并没有像很多故事里写的那样,成为拯救家族的英雄。


他虽然直到离世都是朱樱家的家主,但却被家族里那些没有什么能力,胆小怕事,主张远离除妖这个行业的人隔离,软禁在了了这个别院里。


就像自己一样。


司苦笑着,从床边取下一本还没读完的小说,离开了房间。


据说,司会是朱樱家里最后一个遗传到祖先的除妖能力的人。很小很小的时候,在司都还没有记忆的幼年期,他就因为有着难以估量的力量,而被带到了这个别院里。


从有记忆至今,司都是一个人。


并非像过去的那位祖先那样被完全的软禁,他可以自由出入,也过着与常人没有太过不同的生活,只是被惧怕着而已。


因为是自己没有的特别的能力,所以就对有这份能力的人惧怕着而已。


虽然时不时的会想起那位祖先会不会度过了一个及其无助又孤独的人生,但司觉得,自己的担心一定是多余的。


那个人一定也和现在的自己一样,虽然独自一人,但在这个别院里,从来不会有孤独或是寂寞的感情。


因为他一定也和自己一样,不是孤独一人。


 


别院的院子里,有一棵已经活了很久很久的樱花树,春天的时候司会在这里赏樱,而夏天的时候,司喜欢捧着书在树荫下度过慵懒的午后时光。


初夏的微风带着阳光的味道,却没有粘腻的热度,司顺滑的酒红色头发随着风轻轻摆动着,青绿的树叶发出了沙啦沙啦的声响。


在阴凉的树荫下,司将手中的书翻到了上一次书签的位置。


「怎么かさくん,逃课?」


将正在读的句子读完,司抽离了视线,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抬起了头。


「请不要这么说泉先生,这个学期的出勤数我已经足够了。」


透过交叉的树枝,交缠的树叶,司能隐约看到一个水灰色的身影,那个人好像朝着他笑了笑,悄无声息的从树上落了下来。


「学校是这么自由的地方?」


水蓝色的眼睛微微眯着瞟了他一眼,那个人轻哼了一声,靠上了身后的树干。


「只要保证了出勤数和课业成绩,剩下的时间怎么支配是我的自由,不是吗。」


司歪过了头,微笑着对上了那个人有些冷淡的视线。


那个人水灰色的短发带着点自然的卷度,四处微翘的发梢被夏风轻轻拨动,稍显弹性的跳动了起来。


他裸露的皮肤比起常人更加的白皙,在阳光之下,皮肤的表层像是鳞片一样的,闪烁着不易察觉的银色光泽。


听到了司的话后他耸了耸肩,向着樱花树的方向抬起了头。


 


他是那个祖先留下的秘密。


只有常住在这个别院里,像司一样拥有着能力的人才会发现的秘密。


他虽然有着人类的形态,却是远不同于人的存在。


司第一次遇到他是自己还只有6岁的时候。


而清楚的意识到他不是人类,是9岁的时候。


知道了他的本体,是在10岁的时候。


了解到了他的职责,是在12岁的时候。


泉先生是生活在这棵樱花树上的大蛇,而这条水灰色的大蛇,是几百年来,一直守护着衰败的朱樱家的妖怪。


 


「你在看什么。」


当小说中的故事快接近尾声的时候,身边传来了泉的声音,虽然有些不满的瞥了他一眼,但司还是放下了书,将书签放入了刚读到的书页处。


小说随时都可以看,所以司更珍惜与眼前的人对话的时间。


「嗯……小说?好像已经是有些年代的书了,不知道是哪一位留下的。」


这个别院除了最初的那位祖先和自己,几百年来,也有过几位其他的住人,他们全都是跟自己一样,带着很强的能力,被人畏惧,被人隔离。


他们在书房里留下的东西,是司从小最珍惜的宝贝。


「泉先生也有兴趣?」


「哼~?完全没有。」


泉瞥了书皮一眼,有些无趣的甩了甩手。他不知何时坐在了司的身边,司合上了书,也许是总是靠着树干也累了吧,司调整了下姿势,靠在了泉的身上。


是妖怪的缘故,还是蛇的缘故呢,泉的身体总是冰凉冰凉的,没有一点温度,不过司很喜欢这种凉飕飕的感觉。


无论靠的有多近,都不用害怕自己会被他的体温融化。


「哼哼,泉先生的身上,一直带着樱花的味道呢。」


「かさくん很喜欢这个味道?」


他好像轻笑了下,稍微调整着姿势朝着司的方向动了下,让司能更加舒服的靠着他。


虽然泉是妖怪,却也许比司认识的任何人都要温柔,不过司的记忆里大多都只有和泉两个人而已,所以也不能很确定。


「是的,非常喜欢。」


点了点头,司重新翻开了手中的小说。


午后的阳光又比刚才浓郁了几分,树荫下斑驳的树影,也比刚才清晰了不少,深浅不一的光斑穿透树叶间的间隙,印在泛黄的书页上。


小说中的故事,已经到了不得不收尾的时候了。


 


「泉先生真的对小说的内容没兴趣吗?」


读完小说最后一个字的时候,阳光的角度比起刚才又倾斜了几分,身边的泉无声无息的,突然扯了下他的脸颊。


「想说就说,我听着。」


假装不耐烦的瞪了他一眼,但是他嘴角微微翘起的弧度,司并没有看漏。


无论过去多久,他表达温柔的方式总是那么别扭。


这么想着,司开心的点了点头,他是那种看完书后就想立刻与人交流的类型,而从小,担任这个对象的,永远都只有泉而已。


「其实呢,这是个和泉先生也有关的小说!」


「嗯?」


似乎是稍稍有了些兴趣的泉看向了他,注意到视线的司得意的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因为这是一个人类和妖怪的故事。」


「人类爱上了妖怪,知道了人类心意的妖怪就一直躲着他,可是最终妖怪还是敌不过人类,重新出现在了人类的面前。」


回忆着刚看完的小说情节,司在脑内梳理着剧情,将故事的梗概简单的陈述了出来。


「妖怪接受了人类的告白,与人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说到这里,司垂下了眼,轻轻的叹了口气。


「可是最终,人类因为绝症早早的离世了,只留下了妖怪一人,本来以为是个愉快的恋爱故事,却是个让人悲伤的结局呢。」


「かさくん这么觉得吗?」


泉的声音淡淡的在耳边响起,司有点不解的向着声音的方向转过了头。


「不是吗?」


泉也转过了头,司看到他像湖面一样的眼睛,正泛着他读不懂的涟漪。


「也许对妖怪来说,这样就足够了呢。」


「泉先生是这么觉得的吗。」


「不,只是一种可能而已。」


「泉先生会做和那个妖怪一样的事吗?」


「谁知道呢…」


 泉撇了下嘴,替司拨开了几缕被风吹乱的发丝。


「那么かさくん呢?」


「是?」


「如果你是小说的主角,会怎么做呢。」


替他撩开发丝的时候,泉细长的指尖正好扫过了司的脸颊,冰凉的触感让司满足的眯起了眼睛。


「我的话,一定永远都不会表白的。」


离开了发丝的指尖出现了些微的停顿,泉看着司的眼神,依旧藏着让人难以理解的秘密。


「为什么?」


仅过了片刻,泉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他收回了手,带着浅浅的笑意。


「因为那样,对妖怪太不公平了。」


司笔直的看向了泉,但泉只是浅笑着,没有说更多的话。


太阳的角度又变得更加倾斜,也许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快接近傍晚的时候。但是司除了看书以及跟泉聊天之外,也没有其他更多的事要做了,所以他也没有要离开的打算,有些无趣的翻着已经被他读完的小说。


「真的完全没变呢。」


乘着初夏的微风,司好像听到了泉的声音,但是却听不清他所说的话,回过头的时候,泉已经紧闭着嘴,像平时那样仰着头,看着早已没有了樱花的古树。


 


「泉先生,我想看樱花了。」


司重新合上了书,跟泉一样,向着树的方向仰起了头。


「かさくん是笨蛋吗?已经是夏天了。」


「是,已经夏天了。」


司撇了身边的人一眼,笑着伸出了手。


「但是泉先生能做到的吧,无论是盛夏还是寒冬,让这棵树瞬间满开樱花。」


「哈?那种麻烦的事谁要做啊。」


这么说着,司的手心飘落下了一片粉色的花瓣,接着,更多的花瓣出现在了司的视线之中,它们在空中飞舞着,乘着风渐渐飞向高处,青翠的树叶发出沙啦沙啦的响声,像是在回应那些花瓣,枝叶剧烈的晃动了起来。


然后更多更多的花瓣涌现了出来,司忍不住回过了头,他看到无数的花瓣正围绕着泉,当泉朝着树的方向伸出手的时候,那些花瓣像是有生命力似的,绕着泉的手越飞越高,回到了它们最初存在的地方。


仿佛只是一瞬间而已,刚才还翠绿的古树,此时已经盛开了无数的樱花。


「我就是喜欢泉先生这种地方。」


司目不转睛的盯着这片恍如奇迹的樱花,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一直碧蓝的天空,渐渐泛上了昏黄的色彩。


 


 


那天夜里,司做了个梦。


在满开的樱花树下,有个一头红发,穿着红色和服的少年,他张着手,飘落下来的花瓣一片又一片,都正好的落入了他的手心。


他满足的笑着,拉住了身边人的衣袖。


水灰色的那个人侧着脸,看着他的眼里有着司从没见过的幸福。


 


醒过来的司已经记不清那个朦胧的梦境,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房间里似乎多了一缕樱花的香味。






END.

评论

热度(2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