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レオ司】地心引力

草莓味eve:

ooc,ooc,ooc.


查看了部分相关书籍。本文中一定有科学错误,欢迎指出。




 



 いつか重力のクサリを


 断ち切り君を连れてサテライト


 总有一天我要把引力的锁链切断


  带你到卫星上去哦



 


天数1 时间 21:55:00


  10.9.8.7.6.5.4.3.2.1.


  呼。


 


 


 


天数2 时间 19:07:26


  哟スオ,我正在宇宙中飞行哦☆


  是的是的,我是レオ。是我哦是我哦。


  现在正在写视频日记——对对,就是这个东西,每天找个时间录下来。


  我终于到宇宙中来了。


  啊,就像地球上某些愚昧短浅的教科书或是影像中一般,一切的一切在宇宙中也不过是微小的一部分,地球也离我越来越远,直到成为一个蓝色的水球一样的东西——你能想象的到吗?你应该想象不到吧,毕竟スオ你是个被地心引力所束缚着的普通人类而已嘛。


  人类在地球上,也不过是那么微小的像尘埃一样的东西吧?当然我不是啦,我可是闪闪发光的,旷世的天才来着,哇哈哈哈☆


  スオ,在宇宙船的窗外,有那么——那么多的星星,一闪一闪地发光。这是我们曾经在地球上一同仰望过的星星,我现在已经在它身边了哦!来,say hi——


  啊啊inspiration、inspiration来了!


  等我哦スオ。我回去的时候一定、一定会带来,旷世的奇作哦!


  明天要去看银河里的金鱼,再见啦スオ。


  再见——。


 


  屏幕上的影像变成一片雪花,レオ的声音在中途突然断开,没有一闪一闪的星星也没有一闪一闪的他的眼睛。反反复复闪烁着星似的光芒的只有苍白无力的:Signal not found.


  所想传达的事情,消失在宇宙中了。


 


 ——————————————————————————————




 


「レオさん:


  敬启


  是夏天的末尾与初秋交替的时候了,レオさん。


  最近很喜欢在院子里散步。松松软软的树叶踩上去有一种柔和的质感。是fall呢,falls啊。


  已经好久不见了。很久没有听说过你的消息,只是偶尔从るか那里了解一二,她说你已经去做了宇航员。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职业啊,不过对于你来说,也是意料之中的职业吧。


  终于你要飞向你所期望的宇宙了吗?レオさん。


  然而我还是在地面上,被地心引力牢牢吸附着,没有能力挣脱也没有能力逃走。我最近总是想起学生时代与你一同看星星的时候,那时候你的眼睛里倒映着漂亮而遥远的银河。我常常在夜晚里瞭望夜空,但再也分不清楚五车二、大角星或者织女星。


  也许当我遥望夜空的时候,你正在星间飞行着。


  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星空固然漂亮,也请不要忘记了地面啊。


  是下午的飞机,我将要飞向六千米的高空,这样一来就更接近你了吧。


  在将来的某个时间希望能见到你。


                                                                                               敬具 


                                                                                               朱樱司」 


  ——————————————————————————————


天数5 时间23:34:24


  スオ,你伟大的我,今天遇到了一些不太愉快的事情。


  在航行的过程中有某些碎片。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它们突然就哗啦啦地飞过来——什么你说真空不能传声不要在意这些我说的话一定是对的——嗯它们飞过来,直直地朝向我的飞船。


  外壳似乎有些损伤。但是没关系,我可是伟大的旷世宇航员啊,啊哈哈哈☆


  今天已经是第五天了。我就快要到达月球了。


  话说スオ啊你知道吗,在月球上人的重力只有1/6哦。你不觉得非常地、非常地,嗯就是你常常用的那个英文——啊对对,marvelous吗?1/6诶!在地球上体会不到的1/6!我独一无二的国王版1/6!


  我写了断断续续的几段曲子,啊哈哈哈☆无论何时我都是充满着inspiration的国王呢♪~仔细听着,这就唱给你听——


  怎样怎样?!是不是仿佛贝多芬的九首交响曲、李斯特的《爱之梦》、舒伯特的《鳟鱼五重奏》——哼哼哼,我不愧是天才的作曲啊,就把它命名为《一个宇宙》吧。


  我的命名是不是高深了许多啊☆我可是有在不停地学习的哦。


  スオ,你在听吗?要认真听我讲话啊,新人。


  ……スオ?


  嗯嗯嗯~?我好像没有听到你的答复啊スオ,你为什么不回复我呢?明明我已经回到了心爱的宇宙中啊,你居然不为我高兴什么的,很让我伤心啊。伤心起来我就会失去inspiration,失去了inspiration我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个体了,スオ你真是太不懂得察言观色了吧?


  算了,姑且饶过你一次吧。下次一定要好好地说话啊。


  宇宙很漂亮,也很孤独,没有るか没有スオ的世界好寂寞啊。るか还好吗?你呢?


  上次收到了你的信,读起来文绉绉的啊——スオ你从前就一直是这样,我看你不止是被地心引力所束缚,还被世俗的破破烂烂所束缚吧。啊哈哈哈,国王就从来不用担心这种事情,我从来都是个我行我素的人,这点我可是有自觉的。


  银河里的金鱼很漂亮。就像你的眼睛一样漂亮。


  ——你说银河里没有金鱼?有的哦,亮闪闪的,有漂亮的鳞片和尾鳍,优哉游哉地转着圈,散发着淡淡的光。有时候还会在我的宇宙飞船外面护航。


  如果被地心引力所束缚,是永远看不到的哦,スオ。


  那么,再见!


 


  从始至终没有回音。像是一滴水落进了大海。レオ对着开关发着呆。他的身体在空中漂浮,手指搁置在开关上,按下一次,又按下一次,开开关关反反复复。


  スオ。


  他呼吸着宇宙飞船中的氧气 有些想要叹息。在失重的状态下仿佛连心也跟着失重,跌落进万丈深渊,下坠,下坠,没有边际。


  他把自己塞进睡袋里。带上眼罩和耳塞。


  在黑暗中他感觉到自己正在漂浮。令人恐惧的失重感无处不在,人类在广袤的宇宙中的确是如同一颗尘埃般渺小。他想起地面,想念起曾经在天台上与朱樱司度过的观星的时光,似乎很近却又很远了,似乎和越来越远的地球一同离去了,他想起朱樱司瞳孔里那一片星空,像是银粉撒满天际。


  朱樱司看着他笑。


  啊,像梦一样。


 


 


天数8 时间23:01:44


  スオ,今天我到月球上去了哦。


  ……


  你还是不说话啊,スオ。我会很伤心很寂寞的。真的哦——你看我真诚的眼神——


  スオ——


  算了,看在你一辈子也无法到达我这样的高度,就原谅你吧,啊哈哈哈☆


  在月球上有好多坑坑洼洼的陨石坑,穿着厚重的航空服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唔嗯不过你永远也无法想象到体重变为1/6的感受吧スオ。


  总有一天要带你来这里哦。很久以前就说定了的,一起飞向大气层以外的世界,你明明前一天晚上还红着脸答应我,过了一天又翻脸不认账。你真是个别扭的人。


  真希望スオ你,心里所负担的悲伤痛苦和困扰,全部都变成1/6.


  你在地球上看着月球吗?我会把那当成你在看我。嗯。


  那么,再见了。


  スオ,你不说话,让我很不愉快,让我很没有inspiration。我不想作曲子了。我要去当宇宙人了,うっちゅう♪


  


 


 —————————————————————————————— 


  天文社团。夜晚的星空观测。


  司和レオ站在双筒镜的后方,于静谧的夜中细数繁星。说是社团其实也只有他们两个人,甚至连司也是被レオ强行拉入的社团。


  天上是一片璀璨的星河。


  地上是两个沉默的人。


  今天的レオ有些奇怪。平时的他从来不会是这样的沉默,レオ总是聒噪而吵闹的——朱樱司很不敬地暗自想着。然后レオ掏出一个MP3插上耳机,把一边递给朱樱司。


  耳机里女声在唱:


  いつか重力のクサリを解き放ち
  如果抛下重力的锁链

  宇宙へ飞ぶサテライト
  那么卫星就会往太空飞去

  そこに行けば体の重さも1/6
  到那里的话 身体的重量就只剩 1/6


 


  レオ说:总有一天我要到宇宙去哦,啊哈哈哈。


  他说:在月球上,重力就只剩1/6啊——你想想啊スオ,多么美妙的数字,我都想作出一系列的曲子来赞美它——啊六分之一啊六分之一啊六分之一——


  他从裤袋中掏出一只笔,潦草地在随身携带的小记事本上画上五线谱继而填上一个有一个音符,然后一曲新的乐章就此诞生。レオ说送给你了スオ,嗯你来给它起个名字吧,以此纪念我们美好的星体观测night☆


  朱樱司说:“……今天其实根本没有观测什么吧,レオさん。明明大部分时间都是你在写……”


  レオ打断了他。“现在不是把曲子送给你赔偿了嘛,星体观测啊其实就是为了我的inspiration而存在的,所以我们今晚的观测其实就是为了激发旷世奇才我的inspiration。”


  ……其实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想和スオ在一起。只有两个人,看着他眼睛里面落满星辰,他紫色的瞳孔是宇宙的底色,有任何亮星都比不上的光辉。レオ不知为何感觉有些不安,无法说出口的话语沉淀在心里继而凝固成厚重的外壳。


  レオ说:“スオ,其实我的inspiration是你啊,啊哈哈哈☆”


  谁也没有发现在星空之下少年越来越红的脸颊。然后他指了指天空告诉朱樱司,那个是小熊座的北极星,那个是天琴座α,嗯,然后那边那颗闪闪发亮的是御夫座α。是我总有一天要去到的地方。


  耳机里音乐还在继续。


  见え隠れしてる気持ちは


  这份若隐若现的心情



  多分バレているんだろうけれど


  大概已经被你发现了吧



  今はそれ以上 君を救いたいエゴイズム


  然而现在 我不过是想拯救你的自我主义者


 


 


  ——————————————————————————————


天数12 时间20:45:23


  スオ,那件事情已经快要曝光了吧☆


  你应该很早就知道了。


  我喜欢你。スオ。


 


 


 


 


 


  レオ在宇宙之中漂浮。


  耳边是警报的滴滴响声,提醒着他已经来不及了。舱内的红光。舱外宇宙碎片与外壁发生撞击的声音。一声一声。他知道已经快要到终点了,不算是终点的终点,已经无法继续下去了。


  在宇宙之中,没有人听得到尖叫没有人听得到歌声。レオ在宇宙服之中哼着歌曲。他回想起曾经的那一封简短的信件,想起朱樱司端正的字体想起他的一字一句,字里行间全是隐晦而迫切的思念。然后他消失在六千米的高空,消失在层层叠叠厚重的云层之中再也没有回音。             


  在宇航服里他孤独地唱着,似乎想要把一切寄托于此。


  はじめからね   宇宙舟(こんなもの)じゃ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 宇宙船这种东西 
  届くはずないこと知ってたんだ 


  是不可能让我 见到你的


  『それだけ远く、それだけ远く 


  「如此遥远、如此遥远
   君は行ってしまったのです』 


   你只是去了如此遥远的地方」


 


 


  他甚至不能把自己蜷缩起来。


  他回想起多少年前那个夏天的观星之夜,朱樱司的瞳孔里倒映着多少破碎的繁星多少隐秘的情感,倒映着自己在黑暗中发红的脸颊以及蠢蠢欲动的即将满溢出来的情感。他紫色的眼瞳是整个宇宙的底色。


  我还没有等到你的回应啊スオ。


  月永レオ在宇宙中看到了月亮。月球的表面称得上美丽。而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月球的背面有多少的黑暗或者是神秘。


  呼吸,一次,两次,三次。他呼吸着氧气瓶中仅剩的极少的氧气,任由自己的身体在太空中随波逐流地飘远。飞船的残骸偶尔与他擦肩而过。


  10.


  他听到朱樱司的声音。朱樱司的声音对他说:……レオさん……


  9.


  他看到眼前的月球,逐渐地越来越模糊了,他艰难地呼吸着呼吸着。


  8.


  他想起曾经在地面上的那个夜晚。


  7.


  没有声音。


  6.


  他已经几乎要忘记了朱樱司的样子。他只记得模糊的浅浅淡淡的一个红色。


  5.——


  4.


  3.


  我明知道去到月球,去到宇宙也无法让我见到你。


  2.


  スオ。


  1.


  即使如此我还是想要见到你。


  


 


  Signal not found.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