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レオあん/leo杏】Life Elsewhere

林中空地:

送给宇宙第一美少女茉弥的小甜饼,虽然好像糖分不足,在烤箱内也膨胀到有些超出了甜饼的体积……唔,一块软绵绵的布丁蛋糕,招待不周ε-(´∀`; )

顺便复制粘贴一下当时的微博:
你不喜欢一个人物,这没关系。你不喜欢一个cp,这也没关系。但是你在别人画的人物和cp的图下面评论我不接受某人物和某cp,这就是智障行为,你被挂被骂被标注ky都是正常的,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就是有人不明白🙄️

望周知。











不被祝福的公主,独自一人栖身于这过于巨大的城堡中。从出生的一刻便被预言"她的存在会对王室带来负面的影响",之后便被送进了这座城堡,形单影只,无人作陪。只是在有实际的需求时,可以和城中的仆人做点简短的交流。
她的名字——叫做anzu。


王国的公主,今天也依旧在花园中流连。
王宫里的花园非常美丽,金盏花绽出灿烂的光彩,莲花静静地浮在水面上,高高的棕榈立在水岸边,成簇的玫瑰散出馥郁的芬芳。
铃兰在风中微微摇荡。

公主在花园中一个人散步。慢慢地走近了花园深处的树丛。
哎呀?这个是⋯⋯
好像……是个人?

公主轻轻地弯下腰,小心地打量起树下的那团东西来。
那是个穿着随意的少年,用深红色的披风随意地把自己裹了一圈,在树下缩成一团,闲适地睡起了觉。
他的身边放着一顶缀着羽毛的宽檐帽子,还有个木制的长颈器具,反射出细碎的光。
她好奇地凑过去看,水滴状的主体上连缀着六组纤细的弦,看起来是把琴。她想拿起来仔细察看,一直以来受到的教育又告诉她这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公主认真地思考着自己究竟应该怎么做,陷入到了纠结之中。
"那个是鲁特琴哦。是我们吟游诗人爱用的乐器。"
少年突然开口对她说话了。他伸着懒腰直起身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懒散地说道:
"拿起来看看吧?你可是一脸很感兴趣的样子呢~"

被拆穿了心思的公主并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可爱的脸蛋唰地变红了。
"脸红了脸红了!让我想想⋯⋯你是觉得想法被人看穿了,所以觉得很不好意思吧!哇哈哈哈哈哈哈,你真好懂,真的很有趣啊☆"
少年毫不掩饰地大笑起来,坦率又爽朗。
"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Leo,是周游于这块大陆上的吟游诗人。"
"我吗⋯⋯我叫anzu。"
"是这个国度中被放逐的人。"



吟游诗人和公主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吟游诗人经常偷偷溜到花园里来,期盼着朋友到来的公主从不阻拦。
他们每天都在花园里散步,用餐,交换着各自的见闻。

公主是个性格很好的孩子,虽然身份尊贵,却没有养成贵族常见的傲慢习气。她时常和厨娘一起做饭,久而久之也养成了不错的手艺。和吟游诗人成为了朋友以后,为了防止自己的新朋友被人发现,她揽下了一日三餐的烹饪任务。
此时吟游诗人正像一只野猫一样,坐在树上闲闲地望着远方。她提着藤编的篮子走来,对吟游诗人挥了挥手:
"Leo先生,吃饭啦。"
"你来了啊,anzu!"
吟游诗人开朗地笑了。他一个翻身,呼啦一下稳稳地落到了地上。
"不管看几次都觉得很危险呢。Leo先生真是好厉害啊。"
"是吗是吗!因为我是优秀的游⋯⋯吟游诗人啊!"
"诶,吟游诗人需要掌握这种武术上的技巧吗?"
"毕竟技多不压身嘛,多学点本领总是好的,我可是天才啊,哇哈哈哈哈哈☆"
对吟游诗人经常性的自吹自擂,公主总是温和地笑笑,点头表示赞成。
因为他真的是个非常优秀的歌唱者。当他拨动鲁特琴的琴弦,轻声唱起大陆各地的长诗时,那歌声实在是太过于优美了,天地仿佛都在屏息着听他歌唱。

某日,公主和吟游诗人坐在树下,一如既往地聊起了天。
"说起来,每次我过来你都待在这里,你都不去外面的吗?"
吟游诗人直率地发问了。公主沉默了片刻,轻声答道:
"我不能出去。对这个王室来说,我是不必要的、甚至是有害的存在,必须被封锁在这里。否则就连我的存在本身,都可能会被抹去。"
"诶,是谁把你关在这里的?"
"是我的父亲⋯⋯我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她在宫廷内没有什么地位。贵族的势力非常强大,他没有办法周全地保护我又给我自由,只好让我一直、一直生活在这里。"
"我想,这大概是一个无能为力的父亲,为他不受人待见的孩子,所能做到的唯一的事情。"
说完,公主陷入了沉默。她有些悲伤地垂下了眼帘,不再说话。
"你的父亲很爱你呢。"
"是的⋯⋯我很感谢他。"
"但是你并不爱他。"
"⋯⋯"
"对自己的父亲缺乏亲情的话,你留恋着这个王室吗?"
"大概没有吧。我几都乎没有见过他们⋯⋯所以,虽然这么说很失礼,但我对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感情。"
"而且没记错的话⋯⋯父亲他们,似乎为这个国家增添了很多苦难呢。培琪和福尔曼都对我提起过。"
"我想,不论身处怎样的高位,都不应该成为随意伤害他人的理由。"
"这种话从我这种从未走出围墙的人的嘴里说出来,果真轻浮又可笑吧。一边谴责着亲属对人民的盘剥与压榨,一边又享受着这种行为所带来的红利,我真⋯⋯虚伪啊。"
公主深深地叹息。

"⋯⋯你不属于这里呢。不属于这个迟滞的皇室,也不属于这座没有生气的城堡。"
他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一般地说道。
"Leo先生,你在说什么?"
"革命前夜就要到来了。"
没有回答她的疑问,吟游诗人自顾自地往下说去。
"下个礼拜我就要离开了。在我再来找你之前,记得不要离开城堡噢。"




离别前的时间过得总是那么快,一周的流逝好像只是一眨眼的事情,转眼就到了分离的时刻。
淡蓝色的勿忘我摇曳着,在月下的无尽原野之上,仿佛散出了微光。凉爽的晚风吹刮而过,瓣叶也随之飘摇而起,为风染上了苍蓝的色彩。
是个非常适合道别的夜晚。四处周游、行踪不定的吟游诗人俯身,摘下一簇颜色浅淡的小花,送到不被祝福的公主的手里。
"可不要忘了我呀。"
他轻声说道,笑弯了眼角,露出了嘴边尖尖的小虎牙。
"不会的。我向你起誓,不论如何都不会忘记你的。"
少女认真地许下了誓言。她思索片刻,摘下衣链上音符状的挂饰,交到孩子气的吟游诗人的手里。
"请收下这个吧。虽然说着'不会忘记',但相见的机会很渺茫。"
她叹息一般地说道。
"就留作纪念吧。这挂饰正好是音符形状的,也许意外的很适合你。"
"是礼物哎⋯⋯这个我很中意呢!"年轻的诗人仔细端详了手里的饰品,解开腰间系着的布袋,小心地把得到的赠物收了进去,"那我就收下啦。谢谢你~"
"那么我走了!要记住我说过的话,在再见到我之前,不能离开这座城堡哦。"
"嗯,我记得。"
"再见了,Leo先生。"
"再见了,anzu~"
互道珍重之后,吟游诗人迈着轻快的步伐离去了,消失得无声无息。





叛乱来得毫无征兆,反叛的火焰很快就延烧遍了这个统治本就岌岌可危的国度。群众对统治阶级的不满一旦被煽动起就再难熄灭,旧秩序的血流遍了这个以第一产业为主体的和睦国度,以此为基础,爆发了变革。
即使是深居于城堡中的公主,也感受到了政权的风雨飘摇。有些仆人一声不响地离去了,若是往常,他们顾忌到王室的威压,怎么也不敢做出这么出格的事情。
也有些人为了照顾她自愿地留了下来。
于是生活——勉勉强强的,也还是可以继续过下去。


这样的生活在某日突兀地戛然而止。
嘈杂的声响由远至近地响起,人的喊叫声、奔跑的脚步声、器具碎裂的声响混杂在一起,仆人急忙放下木栓关闭了大门,厨娘催促她往外逃。
⋯⋯要逃到哪里去。
明明不论去往哪里,自己的容身之所都不存在。

她摇摇头,回绝了关心着自己的人们的好意:
"我还有个要遵守的约定⋯⋯"

"所以我就留在这里。"






推开一扇又一扇的门和窗,拉开覆盖在窗户上的厚重帘子,阳光洒在屋子里,把四处都照得通明。
她慢慢地走到了教堂里,在长椅上坐下。
大门被不断撞击着。很快起义军就会涌入这座与世隔绝的城堡吧。之后会发生什么呢,她不愿去想。


不知道是谁的疏忽,教堂中的烛台翻倒在地,银质的精致器皿骨碌碌地滚了一圈,火苗浇在地上。
渐渐地——燎烧开去。
教堂里是有水的。但她并没有去取水的意愿。她只是静静地坐着,看着雕花的廊柱,彩绘的穹顶,金彩银绘的圣柜。一切的穷奢极欲、灿烂辉煌,转眼都要随着火焰被燃烧殆尽,化为空空。


在此处、在并不绝对的寂静中死去,那就是她所选择的结局。





但是。
空荡荡的教堂里响起了脚步声,一步步地逼近。
公主无言地闭上了双眼。事到如今,就算是沦没到怎样的下场,也全都无从预测了。本来就是毫无指望的人生,若是能就此被闯入的暴徒当场格杀,对她而言也是个求仁得仁的结局。
只是⋯⋯真的很想再见他一面啊。

我失约了。
真的非常抱歉。





"诶呀诶呀,这不是anzu吗~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坐着呢?"
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她惊讶地转过头去,果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熟识的吟游诗人悠闲地向她走来,好奇地在教堂里左顾右盼,神态和她印象中一般无二。

只是精瘦的少年的背上背着长弓和箭筒,手里提着闪出寒光的剑。

"Leo先生⋯⋯?!"







Leo这个人,虽然说是吟游诗人,其实也不仅如此。
收起鲁特琴,拔出刀剑——眼前的少年就是叛军的首领,本国的那位不可捉摸的游侠。
"吟游诗人是个很棒的身份!我喜欢音乐,也喜欢诗歌~"少年得意洋洋地晃了晃脑袋,肩上的小马尾也像什么小型动物的尾巴一样,随之摇晃了起来,"而且以吟游诗人的身份在贵族王室内部活动的话,刺探消息什么的可真是再方便不过了~"




火势渐渐地大了起来,壁画与墙面在高温的焚烤下渐渐地卷曲、发黑,剥落而下。坠落到火中,发出毕毕剥剥的声响,随即便化为了死灰,消亡得毫无声息。
火光摇曳着,两人的影子也随之不安定地颤动起来。室内燃烧的光愈发明亮,烟尘的味道越来越浓,木质结构的教堂,已经摇摇欲坠了。



"约好了要来见你,于是现在我来了,anzu有没有觉得很意外呢~"
"我说过的吧,你不属于这里,天赋人权,你拥有决定自己人生的自由与权利。"
"所以我来带你出去了☆"
公主退后一步,有些畏缩地垂下头,捏紧了拳头。
"留恋于过去是没有意义的。"
像是探知到了她的想法一样,少年平静地说道。
"我不会对这种行为加以伪饰,毕竟逃跑就是逃跑,怎么表述都不会改变。"
"但是你有获得自由的权利,选项已经展现在你面前了,要怎么做都随你。"
"为了自由,有必要背负起逃跑的罪责。"
"anzu。"
"握住我的手,离开这里吧。"
"在明日洗清昨日所背负的罪,而后昂首挺胸,堂堂正正地活下去吧。"

我不是你软弱无力的父亲,虽然爱着你却无能为力,终日在歌舞升平中麻醉着自己。
我也不是你骄横而愚蠢的亲属,为了一个毫无可信度的预言而选择牺牲本无过错的你。

不论如何,我都会把你从那个令人窒息的王室里解救出来。
——所以,我现在才会站在这里。

一直一直,都在这里。






又及:
日后anzu询问了Leo,如果当时自己没有答应离开的话会怎么样。
少年歪了歪头思索了一阵,而后爽朗地笑着,给出了回答:
"当然是直接把你扛起来,就这样带出去啦~"
anzu:⋯⋯你不是说如何选择是我的自由吗?"
Leo:"对啊对啊,但是我怎么应对你的选择,就是我的事情了噢?"
anzu:"Leo先生,这样⋯⋯不大合适吧⋯⋯"
Leo:"有什么关系嘛!怎么能把你一个人丢在那里不管~而且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诶这个面包味道好棒,anzu真的很擅长烹饪呢。"
anzu:"啊谢谢⋯⋯等等!请不要绕开我的问题!"
Leo:"我没有绕开你的问题。"
anzu:"你刚才完完全全就是在转移话题。"
Leo:"我只是正好吃到面包而已。话说真的很好吃啊,anzu,我还要~"
anzu:"⋯⋯真拿你没办法。给——"
Leo:"啊呜!说起来anzu不清楚吗,我原先是强盗的事情~"
anzu:"知道是知道,但是没有什么实感。因为Leo先生是很好的人啊。"
Leo:"那么想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太过于没有戒心的话,可是会演变成非常不妙的状况的☆"
anzu:"⋯⋯诶?"
Leo:"可能会被这样这样,然后再被那样那样的☆"
anzu:"这个人就这么兴高采烈地说着好可怕的话???"
Leo:"所以要对男人提高警惕哟,anzu。"
Leo:"当然了,「我」除外⋯⋯"
anzu:"咦???"
说什么呢这个人。
Leo:"anzu果然很迟钝,真有趣啊☆"
Leo:"别的暂且不提——你自己去考虑好啦,我可不想扼杀你的可能性——再怎么提防我也是没有用的,不论何时我都是至高无上的「王」,哇哈哈哈哈哈哈☆"






E☆N☆D☆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