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

泉嵐 段子

考試前永遠都想開車:

視角切換有些奇怪建議先看清楚><
目前只有11篇之後可能會在增加……!
多為虐向微慎入><
有些雜亂跟OOC……!


#1


從意識到的時候,他總是一直追著你跑。你總是開玩笑說他沒有你不行,而他或許是也說不定。


你草率的答應了他的告白,這個人或許能讓你了解什麼叫愛情。但偏偏他給不了你想要的,於是沒多久之後你就分手了。


他哭著問你、為什麼還要答應他的告白呢?


你答不出來。


「人家這麼努力,不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放棄。」或許他給不了你那些感動,但他也有他的倔強。


#2


他很喜歡你,你也只是把他當後輩。直到那天他一個人,在燈光昏暗的小路旁,泛紅著臉輕聲對你說喜歡。


「那不是愛情,只是一種依賴性。」你這麼對他說了。


隨後你離開了,從他的世界徹底地離開了。他的哭喊傳不到你的耳裡,他就這麼失去了你。


#3


「什麼時候你累了就來找人家吧,什麼樣的你人家都要。」他用開玩笑的方式這麼對你說,他也用平常的態度回絕了。


當你累了,他會一直在你身後默默的推你一把。


他總是不求回報在你身邊,為的就只是當你成功綻放光彩時,他能安心地離開。


你回頭,抓住了他的手。


「謝謝。」你抱緊他,他沒有想過有天會被你注意到,他在你懷裡大哭。「對不起。」


這樣就夠了。


#4


他一直都知道,你不是真的愛他才和他在一起。他一直都非常清楚,你的視線不是在他身上,明明知道,卻還是選擇沈浸在謊言裡。


他知道的,你喜歡的那個人。但他還是依舊任性的黏著你,或許他只是希望你能注意到他。


「吶、泉ちゃん。」他輕輕從背後抱住你。「說你喜歡人家,好不好?」
「幹嘛……我啊,最喜歡なるくん了。」你說了謊。
「人家也最喜歡你了。」


——哪怕是謊言也好,就像那一天一樣,再對人家說一次喜歡。


即使你的心不是在他身上,即使你或許從來沒喜歡過他,他依然會愛著你。他很可悲,寧願聽謊言也不願承認你不喜歡他的事實,但他很堅持。


——人家知道你總是在說謊,但是人家也很喜歡你。為什麼人家就不行呢?


#5


他以為他能改變你,但始終是他徒勞無功。你很堅持,那個人就是讓你這麼心動,所以比起他你更喜歡那個人。但是那個人並沒有給你任何機會,那個人只是給你像是空頭支票一樣無法兌現的承諾。


他追著那個人,就像你追著他一樣。那個人不會愛你,你很清楚。但他和你一樣,相信自己可以改變那個人。


『還要多久,你才會接受我/人家?』


兩個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只可惜似乎不會有答案。答案就像是兩條線交叉,再延伸出去就不會有交集。但是沒有人會先放棄,愛的程度是一樣的。


但是他很笨,總是把自己狀況搞得很差。或許可以讓你忘掉那個人,你這麼想了。


不是作為誰的替代品。


但,你確定嗎?他想答案是不。不過,他還是喜歡你在他身邊,這樣他也無所謂了。


#6


其實你也讓他憧憬過有你的未來。


他很喜歡和你一起,大家都是為了名利接近他,唯獨你不是。你總是對他不溫暖,但他依然很喜歡你。


你在他心中,是特別的存在。然後你並不清楚,是不是喜歡他。


這種情感是很奇怪的,你即使有喜歡的人,應該也不會是他。你其實知道,他對你來說只是朋友。


他對你抱有的感情,你也不知道那到底真的是愛情還是友情。你很努力不要讓他覺得你因為這樣討厭他,但是你也不想給他無謂的希望。


這一拖,兩年了。


畢業了,你用忙碌作為藉口不再與他相見。他並沒有因為這樣放棄你,反而更積極要見你。你開始覺得,或許可以試著讓自己喜歡上他,或許你們有機會。


但你始終清楚那是不可能的。


明知故犯,是你踩錯的第一步。


再那之後,你還是離開了他的生活。


#7


他開始對你冷淡,你卻還是靠近他。他終於把他的事情說了出來,而要你不要在嘗試接近他了。


「瀬名前輩,請你不要這樣……。」
「なるくん。」
「請不要這樣叫人家……。」


他的朋友,離開了他。他的朋友給了他很大的影響,所以他就此鎖上心門,不願在接近誰或讓誰接近。


「我不會離開的、なるくん。」你抱緊了他,他哭泣著。
「人家不要……你不要靠近人家……」


他不想靠近你,因為他不想再一次失去誰。


「なるくん、沒事的?我在這裡,哪裡也不去,不會離開你。」


他痛哭,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一直不斷壓抑自己。他能卸下盔甲,放心去依賴嗎?


#8


他將食指的戒指移到了小指。


彷彿只有你注意到。


不僅是這樣,連對你的態度都變了。他變得冰冷,不再是你認識的那個他。


「なるくん?」
「什麼事?瀬名前輩。」


連稱號都換了,他開始對你疏遠,不再主動親近你。


你拉住了他,他回給你一個完美的模特笑容。


「別再裝了吧。」他雖然能完美偽裝外表,卻不能卻不能完全掩飾自己內心。


他終於開始動搖,對於你瀬名泉這個人。


「不要……。」他想掙脫,他卻沒辦法甩開你的手。


明明以他的力氣可以的,但是他卻沒有這麼做。你將他擁入懷中,他驚訝的面容伴隨著眼淚落出。


「對不起,沒事了。」他雙手環上了你的腰間,他低著頭哭泣。


要壓抑對你的感情,他也覺得痛苦。但他寧願壓抑,也不要失去一切。


#9


你和他在一起了,這段時間你們變得非常恩愛。他對你更加溫柔,你對他更加依賴。


到了第三個月,你們開始為了一些小事吵架,不外乎就是工作與學業。你們常常因為意見不合而分開兩人獨自生氣,卻又會在之後互相鼓勵對方而和好。


到了第五個月,你終於受不了了。


「夠了なるくん,我們分手吧。」
「泉ちゃん......明明說過絕對不會提分手的......。」
「真的沒有辦法再繼續下去了,我不是不喜歡你。」
「騙人的吧?其實你早就後悔早就想分手了吧?你以為人家沒看到你跟王的聊天紀錄嗎?」
「那就這樣吧,以後也別再聯絡了。」
「原來泉ちゃん說的都是騙人的嗎?人家還真是看錯你了......。」


他氣得衝出家門,他去找了王,你非常清楚。王傳了訊息給你,他也希望你能好好想想。


你很愛他,可是就某些事情來說你們並不合。


但你也覺得沒必要去特意化開來講,即便那只是小事。那些事情就算現在講開以後也一定會再吵,甚至你也覺得就這樣停下來對你和他都好。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你很愛他,曾經很愛。


#10


你拉起他的手,微微欠身邀他來一場舞。


「……。」你凝視著他的雙眼,你眼中倒映的那個人是誰?


是他?還是與那孩子些微相似的他?


他喜歡的你,是真的喜歡他嗎?


「人家很開心唷,但……你今天的舞伴,並不是人家。」他拉著你的手,牽著你去疊在遊木的手上。


他們互相凝視,隨後在舞池跳起舞來。


你是那樣的與那孩子相稱,而他不是。


「あらあら、杏ちゃん是來安慰人家的嗎?但是人家現在還不想跳舞呢。」他雖然這麼說了,卻想與你一同共舞。「嗯?泉ちゃん?他有舞伴了呢、真可惜。」


她溫柔的拭去他眼角閃爍的眼淚,他向她點了點頭表示他想先離席了。


「難得策劃了這麼一場像宮廷舞會的夢幻祭,但是人家今天沒辦法好好享受呢。」


他沒有那個勇氣。


#11


戀人遊戲


他和你的遊戲,直到你追到那孩子之前都不會停止。


只有他自私的以為,不想那孩子接受你的告白;只有他自私的以為,你能永遠留在他身邊;只有他自私的以為,你會一直喜歡他。


「吶、泉ちゃん,我們去那邊看看吧?」
「ゆうくん!」


你甩開他的手,他看著你就這樣跑到那孩子身旁。


是啊、這就是事實。


是他無論怎麼渴求也無法改變,是他無論怎麼不想面對,是他無論怎麼掙扎都永遠也改變不了的事實。


你眼中只有那孩子、與他眼中只有你有何不同?


但是放下這個簡單的道理他是不會懂的。

评论

热度(30)